台灣特有種生物+台灣文化的明信片完成了~
用星幻紙輸出,感覺還不錯。
土土髒髒的色調,好像有這麼一點點古早味...嗎?

 
 
 
此張為店員印壞給我做紀念的黑白版...
好像也蠻好看的耶。



莫氏樹蛙...呱...
此張為青蛙喝珍奶
好像蠻受歡迎的...呱...

 
 
 


此張為夜市釣櫻花鉤吻鮭
如果真的這麼做...應該會被抓走吧
 
牠們生活的環境真的很特有
因為牠們是溫帶鮭魚,而台灣卻是亞熱帶氣候
鮭魚的迴游性讓牠們從大海朔河而上產卵
冰河時期結束後,地形發生劇變
於是,產完卵本該回到大海的鮭魚們,就這樣被困在大甲溪的上游
最後就變成陸封性鮭魚
所以櫻花鉤吻鮭只有台灣才有優優優...
有沒有很神奇呀。

不愧是台灣之國寶魚,目前生活在新台幣2000鈔票的背面。



白面鼯鼠有條長長的尾巴
好像夜市套圈圈
套到了可以帶一隻回家嗎~

 
 


小時候喜歡聽動物故事的錄音帶
有個故事叫做小紅襪找夏天,主角是一隻小台灣藍鵲,因為腳紅紅,所以叫做小紅襪
我最喜歡小紅襪坐在火車裡吃便當的那一段
我也想要有好幾層放好吃食物的便當盒...

  
 


梅花鹿的大角好像可以拿來架招牌
所以就結合台灣恐怖的招牌文化
因為畫這張是凌晨3點,招牌畫得不夠俗我也懶的改了。

 

為什麼是台灣黑熊+台灣啤酒呢...
一開始絕對不是想到beer跟bear喔...
我只是看到同學在喝酒,於是想到黑熊喝酒好像很台...
所以就這樣決定了
 

 

 

這是明信片的背面,感謝毬姐幫我寫的

現在大家都會做桌布這種東西
所以我也來放個特有種桌布...吧
放了關於動物們的說明
算是補明信片的不足吧~


 

 


[中場休息] 
到底特有種跟特有亞種有什麼差別呢???
特有種:在某一地區經長期演化,形成適應當地環境的物種,該種僅分布、生長於某一特定地區內,其他地區則不見其生長及分布,因此為該地區的獨特資源。
特有亞種:因地理阻隔而造成之形態上略有差異的同種分群,同種不同亞種的個體,仍可以交配繁殖。
 
ps.人類為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種智人種(學名 Homo sapiens)

[正文繼續]
 






最後很感謝同學6/12的幫忙...
還有支持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我(當天弄髒某兩人的衣物...嗚)...
  

當天的收入是賣出五組明信片
2組賣給路人,3組賣給親朋好友
聽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... 

總之謝謝收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